21.1.16

【怡保美食】新村人情味——驰名文冬口芽菜鸡 @ Buntong,Ipoh

來到怡保必吃的芽菜鸡其实我们没有势在必吃,毕竟我们两人对于白斩鸡并没有什么情意结 。
可是我家妈妈牌的白斩鸡倒是我是非常喜欢的,
因为有一小碗独门秘制的酱料,有姜蓉、蒜蓉、等香料爆香炒成,
每每过年时我们一家的最爱。

老黄芽菜鸡我曾经吃过一次,可留下的印象却不深(足以证明没有很好吃
而这一家是民宿的主人推荐的,阿贤贪吃路线也介绍过这一家。
跟着民宿主人的指示,再加上Waze带路,我们顺利来到这。
当时是7点左右,马路两旁早已停满车子。

Tauge Chicken Buntong Ipoh


这是由住家改装成的小店,也不知楼上是否有住人。
店内早已满座,我们两人也挺难找位子的,
因为几乎每张桌子都是大桌,至少容得下7,8人。
我们两个也不好意思碍着大家。
最好还是店内的安娣发现我们两人,把我们安插在一座三个人的,也就是所谓的“搭台”了。
放眼看去,还真是当地人比较多。
Mr.A看了外面满满的车,告诉我说,好像真的只有我们一辆外地车。
那一刻,有点镇沾沾自喜(感觉自己是来对地方了)。


点了餐之后,等了将近大概45分钟,我们的食物菜上桌。
没办法,谁让当天是1月1号。
所以,假日要来的朋友,请自备小点心,前往不要空肚而来,不然就像我对面的不认识的大叔,等得脸黑黑的。

Tauge Chicken Buntong Ipoh

据民宿主人说这一家和老黄是有亲戚关系的。
老黄以前是用菜园鸡(也就是我们所谓的Kampung鸡),可是因为慕名前来的顾客越来越多,应接不暇,现在也只好用农场鸡。
而这文冬口的,却还是用着菜园鸡。

终于终于终于(因为真的很久,所以要说三次),
我们的白斩鸡和芽菜捧上来的时候,已经是8点了。
原本我们还有点叉烧的,可是7点45分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然后在我们开始吃饭不久后,听到工作人员喊,饭也卖完了。

Horfun Ipoh

我们因为不是很饿,所以点了一碗河粉。
河粉条条分明,而且幼滑。
入口之后,好像不需要多咬嚼,就可以“簌”的一声吞下去了。
汤底也很不错,看来是烫过鸡肉的,不然就是用鸡骨熬出来的。

Tauge Chicken Ipoh

我们两人份的白斩鸡,感觉好像不少。
肉质部分感觉有小部分比较嫩滑,而另一部分却比较硬。
我猜想是不是那部位运动过多,所以鸡(肌)肉发达。
不过咸咸的酱汁配饭倒是非常下饭,喜欢。
对了,那姜蓉和辣椒配着鸡肉吃,味道也很不错。



怡保的芽菜不用我多说什么,大家都知道比我们一般在别州吃到的发育好太多了!
虽然一看见那么大碟的芽菜,我们还哇了一声怎么吃得完呢?
结果两个人不消一会儿,就把这给解决了。
倒是把白斩鸡给冷落在一旁了。



这一餐加上消费税,我们两个人消费了RM22.60,价钱不算贵。
倒是妈妈说起前几个月在游客区吃芽菜鸡,价钱一点也不便宜。
我们来这一家也等上这么久,不敢想象到游客区的话,还要等上多久。

后记:
每次去一个地方旅行,必定有些必吃的。
可我觉得有时候与其跟着大家排队等候,不如找些类似的美食。
毕竟有时候也只是志在尝试当地的食物。
话说我之前策划日本游的时候一直很执着要找什么必吃的,
可后来他看我做功课做到这么辛苦,
就说:反正你第一次去日本,什么都没吃过,随便进一家就能了,
没必要这么辛苦花时间找。
如果还有机会去第二次,再慢慢挑比较适合自己口味的。
不知怎么,听了,还真的觉得是这么一回事。


地址:849, Jalan Guntong, Buntong, Ipoh, Perak. (Caltex油站后面)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分享。
谢谢支持!
---------------------------------------------------------------------------------------------------------------------

2 comments :

  1. 同意你的后记, 我去墨尔本的时候也兴致勃勃地拟了一份美食清单, 结果只吃到3,4家, 反而是我们问当地人介绍的更好吃更实惠。
    下次我也要去这家吃吃看了, btw, 你的Mr A 好贴心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有些是真的给游客吃到变质了。
      已经不复当初当地人吃到那种味道了,反而一些融入当地人生活的食物,更实惠好吃。
      呵呵,可那天他才被我怨,不会浪漫 XD(看来是我该检讨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