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5

【日本旅游】省钱守则:善于利用各种交通劵、周游卡 【转售阪神一日劵 - 买5送1】

日本虽然是一个消费很高的国家,但是对于游客,他们还是很善良的。
日本有超多的交通劵,如果好好利用,
整个旅程其实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钱。

所以,这次就分享我用的几种交通劵和周游卡。

(1) Haruka & ICOCA 套票 (必须一起购买)
Haruka是来回关西机场和大阪、京都、神户的特急列车。下图就是Haruka会停靠的站。



ICOCA则是像我们的Touch n Go卡,就是预先储值,然后可以搭地铁或者是在便利商店买东西。



ICOCA包含2000日币在里头,其中500日币是抵押金。只要退卡,就能拿回500日币。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退卡的时候,里头还有剩余金额,就必须被Charge手续费220日币。所以,必须把钱用光光再去退卡哦。
换句话说,来回关西机场的套票,只要2060日币,是超便宜的。
不过这张卡只能做指定车厢的自由席,也就是说先到先坐。没有位子就必须站着。我们从关西机场出发的时候,超多位子的。可是从京都去关西机场的时候就满车,还有一些人必须站着。


这是京都车站出发到关西机场,Haruka号的出发时间表。

价钱: 来回 --》 4060JPY = RM144.942    单程--》3030JPY = RM108.171
分开算,就是Haruka (2060JPY), ICOCA (2000JPY)

适合对象:
Haruka 来回套票:从关西机场要出发到大阪、京都或神户的游客 和 从大阪、京都或神户要到关西机场的游客。
ICOCA : 在关西旅游的游客,可以用来搭各种地铁,除了特急。

发售地点:机场JR Ticket Office (出境后上二楼,走过一个小天桥就能看见)5.30AM - 23.00PM



温馨提示:
(1) JR Ticket Office有外国人专用柜台(上二楼),服务人员会说中文。 10:30AM - 18.30PM 
(2) 单程票一定要当天使用,来回套票必须在14天内使用
(3) Haruka的票出站的时候会被收回,所以只是一次性使用。
(4) 购买的时候,有两种款式(如上图)供选择,可以自己自由选择。

更多详情,可以上官方网站: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原本应该花费:
机场--> 大阪天王寺站 2230 JPY
京都 --> 机场              3370JPY

可是因为购买了Haruka套票,
我节省了: 3540JPY = RM126.38

(2)大阪周游卡Osaka Amazing Pass
大阪周游卡是一张可以免费玩大阪28个景点,而且还可以无限次乘搭几乎大阪市内所有地铁,超棒的一张卡。除了这些,购买时,还会附送一本小册子,里头附有优惠劵。还可以在特定的J景点和餐厅,享有折扣。比如说我去的世界大温泉Spa's World,也是出示这张卡,就能有优惠的价格。可是这张卡,如果购买的是2日劵,就必须两天连续使用。28个免费的景点,去两三个比较贵的景点,然后搭几次地铁,其实就已经回本了。



价钱:1 日劵(2300JPY = RM82.11 ) 3540JPY = RM126.38
           2 日劵  (3000JPY = RM107.10)

适合对象:到大阪旅行的游客

发售地点:关西机场一出境转右手的Travel Desk(5.30AM - 22.00PM)

温馨提示:
(1) 出发之前,我花很多时间一直在研究到底哪一条地铁线可以搭,哪一条不可以搭。可后来去到时发现,基本上所有在大阪市内,能到景点的地铁都能搭。意思就是说,只要你不是要出大阪市外,比如说去京都、奈良等,还有不搭JR,特急(Haruka),其他都可以搭。所以,就不要像我那样一直花时间去研究了。因为28个免费景点,用这张卡都能免费去到。
(2) 官网的日历真的超好用的,选择你去的日期,就能知道哪一些景点在当天是关闭,或者维修。这样安排好的行程就不会被打乱。

更多详情,可以上官方网站:https://www.osaka-info.jp/osp/cht/

原本应该花费:
天保山摩天轮 800JPY
圣马利亚号 1600JPY
通天阁 700JPY
大阪今昔馆 600JPY
道頓堀水上观光船 900JPY
地铁费用 1940 JPY
共花费:6540JPY

可是因为购买了大阪周游卡,
我节省了:3540 JPY = RM126.40

(3)京都巴士一日劵 Kyoto City Bus & Kyoto Bus One day Pass
京都有好些景点是地铁没办法去到的,比如说清水寺、祗园、金阁寺、银阁寺、东本愿寺、西本愿寺等。所以,就得靠巴士了。每乘搭巴士一次,就要230JPY。只要你一天会乘搭超过三次以上,就应该买这个500JPY的交通劵了。然后,就可以无限次乘搭京都市巴士和京都巴士了。



价钱:500JPY = RM17.85
适合对象:一天会乘搭巴士超过三次以上



发售地点:京都车站大门口右手边的案内巴士(JR Bus ticket Office) / 自动贩卖机 - 在等巴士的地方(如上图)

温馨提示:
(1) 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必须把卡插入,后面将会打印当天的日期。之后上下车,只要把卡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2) 京都巴士一般都是从后面上车,从前面下车
(3) 购买票的时候,会送上一本小册子,教你乘搭什么号的巴士去什么景点。如果是在区域以外的,就必须补差价。基本上,一般游客会去的景点都是在可以到达的范围内。
(4) 能用这张一日劵的巴士是青色的,其他巴士我都一概不理。虽然在网上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好多不同种类的巴士,可是那些出名的景点都有很多青色巴士经过,所以我就不理其他巴士了。大家也别为搞懂那些而折腾了。

当天路线:
京都巴士站 -> 西本愿寺 -> 金阁寺 -> 祗园 -> 清水寺 -> 京都车站
当天这路线,我就搭了5次巴士。

所以,大概省下了:650JPY (RM23.21)

(4) Hanshin Tourist Pass阪神一日劵
如果你是住在大阪,要到神户一日游的游客,买这张卡绝对没错。
假设你是从大阪梅田Umeda站出发 ---> 三宫Sannomiya站,单程320JPY,来回就640JPY。
如果是从大阪难波Namba站出发 ---> 三宫Sannomiya站,单程410JPY,来回就820JPY。

买一张500JPY的阪神一日劵,就可以无限次乘搭。



价钱:500JPY
适合对象:当天来回大阪、神户的游客。
发售地点:
关西机场一出境转右手的Travel Desk(5.30AM - 22.00PM) 和大阪周游卡是用一个柜台可以买的。
更多详情,可以上官方网站:http://www.hanshin.co.jp/global/tw/tourist/index.html#no2
可以省下:
大阪梅田Umeda站出发 -- 140JPY (RM5)
大阪难波Namba站出发 -- 320JPY (RM11.42)

要出发到神户的前一晚,我查了天气预报,发现是雨天,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取消神户一日游的行程。所以阪神一日劵买了没用到。现在想要转售给有用到的游客。这张一日劵可以到2016年4月30日之前使用。我手上有6张,买5送一,也就是日币2500JPY = RM8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或者在面书信息我。

总结:
我使用的3种优惠劵(第一项到第三项),整个旅程就节省了大概RM276。所以,想到日本旅游的朋友,在这些交通劵,优惠劵下手,绝对可以省下不少钱。其他在关西地方有用的交通劵比如说JR West Pass,Kansai Thru Pass或者是Kanku Access Ticket之类的。有兴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参考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要去西日本旅游,做功课绝对少不了看他的部落格。大家可以慢慢爬文。

*所有日币对马币的汇换率是3.57
*节省的金额都是以一个人来计算

延伸阅读:【日本旅游】RM2395 游【大阪 | 奈良 | 京都】10天9夜自由行行程+花费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日本游记的分享。

谢谢支持!
---------------------------------------------------------------------------------------------------------------------

17 comments :

  1. 好棒的分享文,話說明年8月會去北海道,希望也會有些交通卷,可省很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北海道应该也会有很多交通劵吧。
      只是做功课的时候真的看得眼花缭乱@@

      Delete
    2. 我非常同意,我开始找资料都看到眼花花呀~~~

      Delete
    3. 不要花太多时间挣扎太久 :p 去了以后发现都是自己在纠结,哈哈~

      Delete
  2. 哇,超讚的分享!好仔細!以後有機會要去的時候,一定得看一看你這片文章!

    ReplyDelete
  3. 赞!bookmark起来,下次去日本实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阪的机票真的不贵,亚航促销的时候就买下去吧 XD

      Delete
  4. 太实用了!看了有比较知道大概了,谢谢 :D
    想请问你去京都也是用Haruka吗?那去奈良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HH!
      如果从关西机场去京都就是用Haruka。
      如果从大阪去的话,建议搭普通的就好,Haruka超贵的。
      奈良是从大阪去吗?如果是从大阪的话,乘搭JR就可以了。

      Delete
  5. 好棒的交通分享!! 省了好多钱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我在做功课的时候觉得超头晕的,所以才整理出这一篇。

      Delete
  6. 你很勤勞做功課呢,太厲害了!我們太懶了,都是隨便亂來一通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办法啊,因为带着家人。
      随便乱来一通,旅行起来更随性,也更加享受旅程吧,像一场冒险,是吧?

      Delete
  7.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我终于搞懂那个 Haruka 和 ICOCA 的用法了。
    我的苦恼在于,我是在关西机场下机后直接往和歌山去,回程是从大阪去机场。因此我想我去和歌山是用不到 Haruka 了,只有回程才能有用 Haruka 吧!对我来说,没有 Haruka 也没太大关系……
    本来我想用 Kansai Thru Pass 3 day pass,可是算了一算行程,好像不值得,我都会用双脚比较多,因为我的行程进度将会很慢……所以想说我要用 ICOCA,但是从你这里,我了解了是不能单买 ICOCA 的…… T_____T 我去官网看过,似乎也有说不能单买 ICOCA 的。
    不过,我还是谢谢你让我了解 ICOCA 和 Haruka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我似乎找到了,是可以单买 ICOCA 卡的。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