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15

【槟城游记】武吉淡汶壁画半日游 -- 美丽淡汶计划 Bukit Tambun Half day trip (下)


第八站:色彩缤纷的店屋

过了老屋再往下走,就可以看见一整排店屋,是绘着色彩缤纷的壁画。
还没走近,就看见周润发的招牌动作被画在墙上。


那发型、那招牌动作是不是似曾相识?
赌神的形象应该深入民心吧?


杂货店缩影

这一张照片我研究了好久,也震撼了好久。
每一个细节都画得很仔细。
有些是市面上的品牌,有些事一些老招牌。
虽然不知道画这幅画的是谁,但是我想说你真的很棒!
非常写实又带有乡村味道的一副画。


招财进宝

新年气氛很浓郁的一幅壁画。
想起小时候学画画的时候,画的就是这些炮竹、舞狮、舞龙等场景。


李小龙

Mr.A让我摆出一副凶悍的样子,才衬得起这双截棍。
不管拍了几次,好像还不够(=。=)
请原谅我的不做作 XD



老鼠娶亲

在现实中,老鼠于我是非常“恐怖”的动物,可是这一幅画却画得这么可爱。
想起了迪士尼乐园米奇老鼠。
它背后的创作者,要有多么与众不同的眼光才能把老鼠可爱的形象给创作出来。
有时候,换个角度看事情,世界就完全不一样,大概就说这样的时候吧。




第九站:许愿树

从壁画店屋走到许愿树这里,大概要十多分钟吧。
就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左手边这么大一颗的许愿树了。
话说当天我们在走了第十分钟的时候放弃了,回头取了车再继续往前看。
那时候才发现,许愿树其实就在那放弃之后的几步之遥。


第十站:網寮 - 许愿井

就在许愿树的对面,写着網寮的牌子走进去,就可以看见许愿井了。


看到这口井,其实有点小失望。
感觉就是全人造。
而且也看得出是新打造出来的,这样许愿还有效吗?


参观许愿井之后,想寻找蓝天白云介绍的河口。
所以,我们就继续前进。


一直走进去,感觉像是居民的住宅区。
都是老旧的木屋,还有迎面而来的鱼腥味。


走到尾什么也没有,更加没有所谓的河口。
可能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吧,所以什么也没看到。

第十一站:对岸

可是我们不死心,一直想要寻找所谓的河口,就饶了一大圈,走到对岸去。
对岸像是一个养鱼塘吧?
站着这里,风萧萧而过,那天虽然已经是中午,可是却感觉天阴阴的。


我个人其实还蛮喜欢Mr.A拍的这几张照片,你们觉得呢?



第十二站:岜眼天公宫

这个地方也蛮容易的,就在路边。
之前分分享过的义成海鲜楼就是在这条路上最尾端。
晚上来应该比较漂亮吧?
因为路旁有几棵LED树。


第十三站:阿水村

这里有一个药疗Sauna,每次入门票是三块钱。
可能是因为周日的关系,看见人还蛮多的。
可惜当天我们没有携带衣物准备体验,所以只是四处参观。
找个周日,也来试试看我们马来西亚本土的sauna,话说我还想念韩国的sauna呢!



我们大概参观完毕的时候,天空也开始下起绵绵细雨。
老天爷还算疼我们吧!不然没准变落汤鸡。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游记分享。

谢谢支持!
---------------------------------------------------------------------------------------------------------------------

11 comments :

  1. 你的壁画收集的好齐全哦!
    我没想到淡汶的壁画业发展成这样了,还不错呢!
    只是我也觉得那口井有点没诚意也,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一些壁画没有放上来呢!而且回的时候看见还有人在继续画。
      有空可以去看看哦:)

      Delete
  2. 那个杂货店的壁画一点都不简单也, 很考画师的耐心咯
    那棵许愿树和许愿井, 应该都只是为了吸引游客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众多壁画中最欣赏这幅,就连每一个牌子都画得很仿真。
      希望过了一阵子不会没人打理才好。

      Delete
    2. 是咯。yiting 如果也喜欢拍壁画, 有机会下来 kl 我们一起去拍吧!! 嘻嘻

      Delete
    3. 我很少去KL的 >,<你最近分享的sk壁画,我的亲戚就住在那,我早前也是有看到他们去拍。

      Delete
    4. 哈哈, 我本身就在SK, 那里的壁画算是被遗忘了。那要是我回槟城, 有机会我们聚一下吧! 听说槟城街头又有新壁画了

      Delete
  3. 其实我以前常跟同事去吃海鲜,印象中这里就是海鲜村。上个星期去半日游,感觉这地方除了海鲜,其实还有很多特色,不错的地方,下次再游久一点。
    那个许愿井,我第一眼看得,跟你有相同的想法,呵呵!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之前也是觉得这只是一个吃海鲜的地方。
      加了壁画以后,完全不一样了。

      Delete
  4. Replies
    1. 我们也是有走进去看(可是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地方)
      那时候接近12点,什么也没看到。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