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5

【台湾旅游:台北一日游】 师大商圈→金瓶卤味→水准书店#4

当天游台北的行程:


#8 师大商圈

如果没有台湾人带路,我想很多人来到台北一定会去士林夜市。感觉士林夜市在我们这里的名气蛮高的。可是台湾人却告诉我,那已经“沦落”成为商业化的旅游景点了。就像在槟城的我们不会去关仔角找吃那样。道地台湾人比较喜欢去的是师大夜市、饶河夜市等。


而台中的蓬甲夜市堪称台湾的夜市发源地。
因为很多商品或者食物都是在蓬甲红了,然后再被抄到士林去。
所以,台湾人也很爱逛蓬甲哦。
我们抵达师大夜市的时候下着毛毛雨,所以人不多。


师大夜市因为靠近台湾师范大学旁边,因此而命名。
也因为在师范大学旁边,这里卖的东西比较年轻化,而且女生的服饰超多的,价钱也不贵,我也忍不住买了一些。


走入这家店的时候,发现这里的女员工穿着墙上左手边第一件衣。
闲聊之下才知道原来她是师范大学女学生。
原来她们在这里打工可以每天换上店里一件衣服,在打工的时候穿,而且是任选哦。
这么好康的事,去哪里找哦?

因为下雨的关系,不好拍照,所以照片也没几张。

 #9 金瓶卤味

和刚才打工的女大学生聊起这里哪家卤味店好吃,她们说师大生多数都吃这一家。其实在前往这家的路上还有另一家,据说是做游客生意比较多,而且口味比较重。台湾卤味应该蛮出名的吧?话说我当时虽然去了台湾快要两个星期了,可是却连一个卤的食物都还没吃过,这像话吗?


台湾卤水有两大特色,其一是多用焖法,即是将原料投入卤汤之后,煮过一段时间之后便关火盖严盖子来焖,直到把卤水的味道全部焖入材料之内。其二,台湾卤味都会有冷冻这一道工序,通常都是在卤过之后放入冰箱冷冻4个小时左右,为的是提高肉质的弹性,增加咬劲和口感。台湾卤味的味道清淡,略带微辣微甜,而且在制作之中很少添加八角、茴香、肉桂、味素等香气浓重的香料。制作出来的卤味在于细细回味之中的鲜香。
----摘自百度百科 


门口就摆着一堆食物任君选择。
其实这些食物已经是熟食了。
顾客可以自己挑选要吃的食物放在篮子里。
店家会把食物烫热,然后加上卤汁再送上。


黑黑的豆腐,看了很奇特。
可是没敢尝试这么大胆的食物,因为分量不少啊。
如果不好吃,就要被逼着吃完了。 


Greenie介绍的王子面。
听她说这是充满台湾人小时候回忆的王子面。
捧上来的时候,我有种:啊?就这样的感觉。
可是吃了一口之后,发现味道不止不错,我承认是非常不错。
有点咸咸的,面的咬劲十足,配着生葱花,和咸的味道互相抵制,味道更好。
让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又一口。


而这一碟卤味还蛮咸香的。
个人觉得是稍微咸了一点,可是还蛮适合我的口味的。
豆腐的口感非常结实,可是却不会是到实心那一种,好吃。
这一碟也是没两下子就被我们给解决了。
这两样加起来新台币105。

这里还有一档可丽饼从一个小档口卖到变成一家很大的店面,可是因为肚子不够装了,也没办法尝试。

#10 水准书店
喜欢买书的朋友,大大力推荐给你这家水准书店。水准书店是Greenie知道我喜欢几米之后,特地介绍给我的。这里可是她每次来师大一定会逛的书店。这家书店也是许多爱书之人的专属书店。因为这里堪称是全台湾最便宜的书店。这家书店就在金瓶卤味直直走,过一个马路,再走进巷弄里,就在左手边。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书店名,有点玩味。不过就在那短短的20分钟里,觉得老板是一个超有水准的人。



应该没有人想到,在这巷弄里,竟然藏着这么多的宝藏。
爱书人进到这里,怎么能不尖叫呢?
这里没有一般连锁书店的排场,没有本周最畅销,只有满满的书卷味。
能行走的地方,狭窄得只能容纳一个半的人。
所谓的一个半,是当一个人站着在走廊里的时候,另外一个人只能侧身经过。
似乎整间店能摆放的地方,都摆满了书。


只要把想找的书名告诉老板,老板就能告诉你在第几个书柜第几行。
这里最大的卖点就是几乎所有的书都打七折,而且老板超爱和客人聊天的。
然后你在付钱的时候,老板就会推荐书给你。
如果你不想买,老板就会说打六折给你,然后接下来就是打五折。
感觉老板志在分享多过卖书。
在这里看到了几米很多的书,可惜行李箱不够装,不然肯定大开杀戒。
有一两本马来西亚售价RM40++,这里应该RM30++就能买到了。


我在这里买了两本几米的书,然后老板硬是塞了龙应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给我。
说这本书一定要看。
然后还说这本书非常适合像我这样有气质的女孩子(有吗?)
话说当时后面排队付钱的还有几个人,可是老板硬是拉着我聊天。
问我从哪里来之类的,到最后竟然说要介绍他儿子给我认识=.="
当下真的有点尴尬,队伍后面的人都在掩嘴偷笑。
还记得当时就这样和老板“拉拉扯扯”了好一阵子。
老板也不理会后面拿着书本排队的顾客。
因为我们要赶捷运,才被Greenie果断得拉着我走出了书店。
而老板也竟然追了出来,说下次一定要再来,看看他的儿子 @.@
这里照订价大概是910新台币,老板只卖我700新台币,打了75折。


回来上网查看才知道,原来这家书店在Youtube被称为全国最爱聊天的书店。
而老板曾大福其实有着这样的理想:

「不要把我的書局當成是一種商業,我的理想是一所沒有圍牆的學校。」

佩服老板的理想和想让每一个都多读一些书的使命。
就算不想买书的朋友,也可以来这里和老板聊聊天。
你会觉得很快乐!
下次到台北,一定会再去找老板聊天。
哈哈~想起当时的情景就觉得很搞笑。


交通:.搭乘捷运淡水-新店线至「古亭站」下車,由4号出口出站,沿和平东路往师大方向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师大路,右转即可抵达。

想到台湾旅行的朋友,可以考虑看看:无限流量,台湾上网(NTD100/天)
---------------------------------------------------------------------------------------------------------------------
喜欢这篇分享的朋友,可以赞面子书专页,留意闲人の部落更多的游记分享。

谢谢支持!
---------------------------------------------------------------------------------------------------------------------

4 comments :

  1. 书店老板好好笑,伯伯真的很有亲和力 :D
    台湾卤味好像很出名,不知道跟我们这里的卤味味道一样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第一次的买书奇遇。遇到这样搞笑的老板。
      吃起来不一样耶,他们的卤汁没有我们的那么稠,可是却比我们的咸香。

      Delete
  2. 好特别的书局,看了影片老板真的超能聊,不愧是最爱聊天的书局。他的理念也很让人敬佩,感觉他卖的每本书都有读过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当天的情景也是类似影片中,或者更夸张,哈哈!你如果到台北,一定要去这。是啊,他好像随便拿一本都能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