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4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出发篇 - Koh Lipe #1

偶然间在单眼看世界的部落格看到一个位于泰国南部超级美丽的岛屿--Koh  Lipe,就让我一直心思思很想去这一个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的小岛。话说那时候的我其实连马尔代夫在哪里,是什么样的地方都不知道。可是就是被部落格里头的照片深深吸引了。

Koh Lipe
抵达的时候,果然没让我失望。


我们在乔治市问了好几家旅社和GuestHouse,发现从乔治市出发到岛上的交通全程需要RM130,来回就RM260了。这是所有有提供交通的旅社统一的价钱,只有一家泰国人经营的旅社,开价RM120。可我们看店面阴暗,里边全是不太会说英语的泰国人,觉得沟通上已经有问题了,所有就选择了Chulia Street的Crystal旅馆。我发现不管我向哪一家买票,到最后,大家都是乘坐同一辆Van车出发。

话说当旅馆告诉我们全程需要10个小时,我还以为他夸大其词,可后来发现这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一路上换了好几次车,在加上等待的时间,还真是需要10个小时。

当天早上凌晨五点,我们就从槟城出发。司机载了我们,还要去别的旅馆载其他的旅客。就这样,我们到黑木山关口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将近8点了。这时候,我们从一辆Van车换到另外一辆。
遇上四天的长假,可谓人山人海。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排队,才成功通关。

 从黑木山关口到了合艾,我们又再一次换车。这次是在Cathay Guesthouse前面,把之前的单据给负责人,负责人就会给我们来回的船票和回当天从Pak Barra码头到合艾的交通单据。


在Cathay Guesthouse墙上的拍的。

用了两个小时半,才从合艾到Pak Barra码头。

我当时坐在司机旁边,前面座位三个人坐,还真是有点拥挤。

Pak Barra
拿单据给Counter看,就会给我们船票,再排队上船,也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当天在大海上遇见下雨,大风,坐在旁边的人都快淋湿了。加上一路摇荡,我的胃在翻滚。就这样,在船上晕晕地过了一个小时半。

我们坐的Speed Boat不会直接停靠在岸边,只会停在海上靠近岸边的一个Platform,然后我们再买票(50Baht一个人)坐这些长尾船上岸。

一膄船可以坐10多个人。买票的时候还要缴20Baht的环境保护费。

Koh Lipe
看到蔚蓝的天空和清澈见底的海水,之前晕船的感觉一扫而空。

 后来,我发现太阳越强,海水越是漂亮!

赶路的疲累,还有牵挂心头未完成的事情,统统被海水带走。

Koh Lipe
心里禁不住一声声地惊叹这藏身海上的世外桃源。

下船咯~到达岸边的时候,会看到很多旅馆拿着自己旅馆的名字牌在等待旅客。如果有看见你们预定的旅馆名,跟着他们走就行了。不然就得像我那样乘坐岛上的Taxi Motor,一个人需付50Baht。


Koh Lipe 的旺季介于11月至4月。5月到10月属于淡季。淡季是指天气可能会不好,不能出海,而且很多商店都关门,还有很多浮浅的景点也会关闭。

交通:
1)从浮罗交怡(Pulau Langkawi)坐船前往。可是淡季没有船开往。

2)像我那样:槟城 -> 合艾 -〉Pak Bara码头 -〉坐船前往。
      全程交通来回RM260 + RM2 码头税 + RM5x2长尾船 (来回)+ RM2 环境保护费 = RM274

岛上的活动范围并不大,只要愿意走路,其实哪里都可以去到,只是天气真的很热又很晒。右手边的Sunrise  Beach就是我们下船的地方。如果沿着Sunrise Beach走,大概是需要20分钟。这样应该能想象岛上的范围有几大了吧?

岛上活动的范围基本上只有以下4个:
1)Sunrise Beach
      下船的地方,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很多出海的船只也是停靠在这里。所有,我个人觉得
      这是最漂亮的海边。只是最漂亮的时候,也是太阳最强的时候。海水真的是清澈见底,看       了也忘记到底太阳有多强。

2)Sunset Beach
      看夕阳的海边,就在Mountain Resort前面的那片海。白天涨潮的时候,沙滩几乎不见了。要
      等傍晚退潮的时候,才能看见沙滩和很多的礁石。可也是我觉得海水最混杂的地方。

3)Pattaya Beach
      可我看见海上的路牌上是写着Buddhaya Beach,这里入夜以后比较热闹,因为沿着沙滩
      有好几家Pub,其中一晚我还看见有人表演抛火把。

4)Walking Street
      岛上店家集中的一条街,有很多餐厅,旅馆和潜水配套出售的旅社。

待续。。。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第三天--悠闲惬意的时光@Koh Lipe #6
[泰国马尔代夫之称丽贝岛游记]第四天 -- 没缘分的日出+依依不舍 @ Koh Lipe #7
Koh Lipe丽贝岛花费(4天3夜)马币618

---------------------------------------------------------------------------------------------------------------------
喜欢这里的文章的朋友,赞面子书专页支持闲人の部落
---------------------------------------------------------------------------------------------------------------------

11 comments :

  1. 进来支持支持~ 哇!照片中的海比我看到的还要美丽呀!也许是我去的时候是雨季吧。努力更新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支持:)中午的时候,海最美丽。已经写完所有的游记了:)

      Delete
  2. Replies
    1. 如果你有认真在看我的游记,应该有看到这一段:5月到10月属于淡季。淡季是指天气可能会不好,不能出海,而且很多商店都关门,还有很多浮浅的景点也会关闭。
      我们在7月去,每天都是艳阳高照。而且岛上人比较少,感觉更自在。虽然店面开的不多,可是我们就逛那几家有开的,也很开心。
      这要看你自己喜欢怎样的感觉。如果你喜欢人多,热闹的,可能淡季去真的不适合。

      Delete
  3. 请问可以share more information about 槟城去koh lipe的交通吗?我今年4月尾的长假期会去,可是找了很多旅行社安排交通都碰钉子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订的是Chulia Street的Crystal旅馆。
      你可以亲自往Georgetown跑一趟,那里有很多间旅馆或旅行社都有提供交通。

      Delete
  4. 楼主 12月份去的价钱会不一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说住的价钱不一样,还是整个行程的花费不一样?

      Delete
  5. 谢谢楼主的分享。。。 喜欢给你一个“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你喜欢我也很开心。欢迎常来坐坐;)

      Delete
    2. 不客气,你喜欢我也很开心。欢迎常来坐坐;)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